2009-06-17

尋根之旅

有一天新聞報導中提到高雄有一個地名叫做哈瑪星
開始有很有人問我為什麼叫做哈瑪星?
主人明明就說我是從日本大阪坐飛機來的, 舶來品ㄟ
下回我要拿我搭飛機的照片作證

我上網查了一個網站叫做"不滅的哈瑪星"

哈瑪星,很美很特別的一個名字,一個原本不存在的陸地,它是日人填海造陸的結果,1908年,日人於打狗築港,因為疏浚航道,同時也利用淤泥填築海埔新生地,所以產生了新市街,包括新濱町、濱町等地,而當時在打狗驛(新濱町打狗停車場),也就是今天的高雄港站,有兩條濱海鐵路通往商港、漁港和漁市場,日人稱為濱線(Hamasen),卻被當地居民用台語音譯成哈瑪星,這是哈瑪星名字的由來。

吼~ 人家的英文名字是HamaStar啦!!
不管! 還是還派主人去實地勘查一下, 看他們吃了哈瑪星鱔魚意麵, 哈瑪星汕頭麵, 哈瑪星旗魚丸, 還有那超大碗的海之冰, 真棒! 下回可要換我親自來一趟尋根之旅!

4 則留言:

  1. 那個凝望遠方的大頭照,很有縣市長的Fu
    請問哈瑪星大倫是要參選年底縣市長嗎?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了Change之後, 我想要選總理看看....還可以吃甜甜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選總理?你要不要先從哈瑪星區長開始選起?
    也許會像木村一樣三級跳馬上變成總理大熊...

    回覆刪除